关于召开学位授权点预申报汇报会的通知
2022-12-08 浏览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的通知》(学位〔20179号),2023年国家将启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为全面贯彻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查漏补缺、对标补短,切实做好明年学位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决定召开学位授权点预申报汇报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1215日(周

上午0830-1000,博士学位授权点预申报会议

上午1000-1100,硕士学位授权点预申报会议

二、会议地点

研究生院会议室(主楼826室)

三、参会人员

1.职能部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负责人。

2.二级学院:博士硕士点预申报工作负责人

四、汇报内容

各申报单位精准对标《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2020年)》,围绕申报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的主要内容作如下汇报:

1.申报的必要性:分析本区域(行业)对本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的人才需求,已有授权点情况及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简要分析本申请点的必要性、特色和优势。

2.基本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学科方向与特色/专业特色、学科队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主要基本条件要求,介绍拟申报学位点的基本现状并对照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逐项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3.工作举措及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逐提出具体工作举措。对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五、相关要求

1.各相关负责人进行文稿汇报(10分钟左右汇报文稿需至少提前一天发送至211@neau.edu.cn

2.参会人员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并佩戴口罩。

六、联系方式

人:李天竹  徐志远

联系电话:55191964  55190255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2128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