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二级学科设置与调整工作的通知
2020-08-15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学科:

为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内涵与目标,梳理规范学科方向设置,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促进人才培养与资源配置优化,结合我校学科建设与管理需要,现开展2020年度二级学科设置与调整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一)申请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

已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可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申请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拟设置学科应符合学科设置的基本条件,应具备必需的学科基础。具体设置条件及填报材料等请详询研究生院。

(二)现有目录外二级学科调整

确认目前已备案的目录外设置二级学科(见附件1)是否继续授权。在一级学科内涵的基础上讨论现有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的必要性,首先考虑是否可以取消并纳入现有目录内二级学科,或变更为交叉设置二级学科。

对于目前承担招生、培养任务,顺应学科建设需要,且符合一级学科内涵属性的目录外二级学科,经确认后可继续保留;对于已经连续三年未开展招生且已没有在读研究生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原则上应予以撤销;对于目前已经停止招生,但尚有在读研究生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如需调整撤销,可在本学科在读研究生全部毕业后申请撤销。

二、工作日程

8月20日前,根据通知要求,由相关涉及的二级学科所在学院组织论证申报工作。在学科内广泛调研、意见一致的基础上,经学院学位分委员会讨论确定学科设置与调整情况。涉及目录外二级学科调整确认的,需填写《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确认表》(见附件2);涉及增设二级学科的,请提前与我院联系。上述相关材料纸质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发送至211@neau.edu.cn。

8月28日前,研究生院对提交的学科设置和调整材料作进一步核实,经确认的二级学科提交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在国家二级学科设置备案平台予以公示或调整。

联系人:李天竹

联系电话:55191964 13633644144

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汇总表.xls 

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确认表.docx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15日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