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入选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名单
2022-12-04 浏览次数:

12月2日,经黑龙江省政府批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的通知》,确定了“十四五”期间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

我校再入选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并有12个学科入选建设名单。其中,畜牧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兽医学、农林经济管理、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7个学科入选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名单,生物学学科入选培育学科(基础学科)建设名单,农业人工智能学科入选培育学科(学科交叉)建设名单,水利工程、植物保护2个学科入选培育学科(急需空白学科)建设名单。

我校本轮入选学科数量居全省高校第四位,学科数量和覆盖面较首轮(5个学科均有较大提升,这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