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张铭 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领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212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胜民主持。

B18A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彭胜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处全体党员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注重拓展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使贯彻落实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A1EA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彭胜民发言

彭胜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围绕“团结,有爱,发展,创新”开展工作。打造一支“有”爱的工作队伍,对内抓素质,对外塑形象,团结一致谋发展,齐心协力创一流。二、立规矩、建制度、抓落实重执行。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补齐制度短板,严守纪法规矩。三、主动想事,积极干事。紧跟上级最新、最近、最实的政策文件精神,主动加强与领导沟通,参考同类院校发展步调,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定方向、谋发展。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方法,方法决定成败。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整改,以总目标为驱使推进工作一步步落实。

彭胜民强调,紧紧围绕一流目标,锚定“东农梦”的愿景,按照“谋长远、打基础、建制度、优机制、强管理、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坚持学校 “一体两翼”学科发展战略,谋划实施“一核引领、三轮支撑、四擎驱动”行动计划,实现畜产品生产与加工和农产品生产与加工两大学科群比翼齐飞。一核引领是以一流党建为核心,引领学科建设可持续发展;三轮支撑是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培养一流创新型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三个方面加力建设,支撑学科内涵式发展;四擎驱动是在优化学科布局,理顺体制机制建设、合理配置学校资源、深化成效评价四个方面激发学科内生动力,驱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