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经典诵读】李岩:《岁月沉香,你我无恙》
李岩 2022-12-18 浏览次数:


   

岁月沉香,你我无恙

朗诵者:李岩

时光不言,却在岁月里开成花,岁月无语,却在旅途中沉成香。

走在生命的陌上,将片片秋叶捎来的思念都收入囊中;

把颗颗红豆渲染的相思都铭记心中;

把朵朵鲜花绽开的芳菲,都交付给七彩生活,都酝酿成无尽诗意。

心中有诗意,岁月何曾老,心中有真情,岁月沉成香。

回眸往日,无法挽留的青葱岁月,稍纵即逝,可是在诗情画意的点缀中,却回味悠长。

回味往事,五味交织的岁月老酒,酸甜苦辣,可是在我们倾洒心中的真情,付出辛勤的汗水后,却又变得日久弥香。

走过昨天,就让往事中那些淡淡苦涩、难言心痛及生活的沧桑,都让南飞的候鸟尽数衔走吧,当一颗心学会清空,学会释怀,忘记悲苦,忘记疲惫,盛满活力与诗意,不管走到哪个季节,哪个人生的转角,脚步都是从容的,眼神都是明亮的,心情都是愉悦的。

 向前走,我们不慕浮华,不畏喧嚣,不惧孤独,坚守本心,依心而行。相信历经人世的纷扰,历经岁月的磨砺,生命将会如美玉愈加净透迷人,不因外界的黑暗,改变自我的纯真,不因内心的欲望,而丢弃做人的准则。

成熟的我们,更像一棵秋天的树,坚强独立,智慧而豁达。我们不再斤斤计较外界的飞短流长,我们不再羡慕外面的姹紫嫣红,我们更专注地做我们自己,在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中,我们站成了风景,活出了气节,活成了自己最美的样子。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