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用贯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召开第四次 “三三一”工作汇报交流会
张铭 2023-06-07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处室建设,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6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四次“三三一”工作汇报交流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胜民主持。


学科管理科科长周光明分享学习内容


学科管理科科长周光明分享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三”选取的是《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黑龙江省关于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实施方案》《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第二个“三”选取的是三所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学科建设的相关文件“一”主要分享了学科群建设三三一分享心得如何开展未来工作三个模块的思路与思考。


学科管理科科员徐天玮分享学习内容


学科管理科科员徐天玮分享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三”选取的是交叉学科将成第十四个学科门类,交叉学科设置与管理办法(试行)学位,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第二个“三”选取的是三所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的学科交叉案例“一”主要分享了对本职工作的思考。


“三三一”工作汇报交流会现场


彭胜民总结了这一阶段“三三一”分享汇报的学习成果,并指出此次汇报交流充分体现了活动开展的“掌握上情,了解外情,熟悉内情”宗旨,通过活动各位同事不但提高了认识,掌握了学习方法和思考问题的途径,更通过分享提高了工作热情,提升了工作能力,带动了处室文化和形象建设。他强调大家不但要学习理论上的“三三一”,更要践行实践中的“三三一”,并要求各科室成员要三思而行、三省吾身、举一反三,做好事前思考方向、事中确立方法、事后萃取提升,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要做好知识储备,吃透文件政策,善于总结归纳,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共同努力开启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工作的新篇章。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