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召开实验动物中心建设项目前置论证会
2023-01-11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9日,学校在动物医学学院临床楼22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东北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建设项目前置论证会,论证会由彭胜民主持。专家组由黑龙江省实验动物质量监督检验站司昌德(组长)、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王之磊、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陈洪岩、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永明组成。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韩文灏、副处长张艳国,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海、工程项目管理科郝强,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柏锡、副教授尹智,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范宏刚、动物医院院长冯国峰,食品学院副院长侯俊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王宇祥参加了论证会。

彭胜民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参会人员,转达了学校对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的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验动物需求、楼体设计等前期工作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

平面图初设公司代表对平面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结合实地考察情况,逐一对两处建设地点的设计方案进行了质询,并结合空调机组设置地点、提高实验室空间利用率、IVC笼具供电洗消问题、设计方案能否通过消防验收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韩文灏、李海、冯国峰、王宇祥等参会人员从管理、建设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彭胜民在最后总结时再次对专家组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将参考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能深入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工作。

 


专家组对实验动物中心拟建地点进行实地踏查


专家组听取设计方案汇报,质询并提出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