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入库项目的通知
2022-12-03 浏览次数:

各部处、学院、教辅及直属单位:

为规范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提高“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依据《东北农业大学项目库建设与管理办法(暂行)》(东农校发〔2022〕66号),结合我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重点建设工程和重点建设任务,现开展我校2023年度项目申请入库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

凡使用学校及各级财政专项资金,完成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的项目均列入申报范围(不含日常运行类项目)。

1.对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建设项目;

2.根据学校发展实际、财务状况、各单位需求,在认真梳理现有情况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项目;

3.项目类型分为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人才培养建设项目(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建设项目(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项目、文化建设项目、图书资料建设项目、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基本建设项目、其他项目等。

二、项目申报

由各单位依据学校“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需要,提出2023年入库建设项目,既要做好“自下而上”的梳理汇总,更要做好“自上而下”的统筹整合。

(一)申报流程

1.申请单位根据项目建设类型以及建设需求,按要求填报项目申请材料(附件1-4),并对申报项目开展前期论证,申报项目通过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议后,通过“东北农业大学项目库建设与管理平台”填报,提交至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平台操作使用事项待后续通知。

2.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专家再次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给出具体论证意见及结论(附件5),对申报项目排序后提交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审核。

3.归口管理部门直接提出的申报项目,需由分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会同相关单位组织论证,结合论证意见决定申报项目是否作为储备项目入库管理。

4.通过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项目由储备项目库转出,项目完成建设后申请单位须在平台上提交建设项目跟踪问效评价报告(附件6)。

(二)申报材料

申报项目纳入储备项目库管理后,纸质版材料由申请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提交至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存档。

三、项目管理

1.各单位应科学合理谋划项目建设,对拟开展的建设项目要有前瞻性思考。未入库项目学校一律不予启动建设。

2.各申请单位及归口管理部门对入库项目要严格把关,确保项目实施的合理性,并对该项目全程负责。

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联合相关部门,对项目启动后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储备项目库建设对学校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四、工作安排

1.申请单位纸质版材料提交工作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归口管理部门应于2023年开学初完成审核工作。新版管理平台正处于建设过程中,平台填报时间另行通知。

2.为方便开展项目库建设与管理相关工作,请各单位于12月5日前拟定1名处级领导对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联系人:石仲明,电话:55190696、13045188660(微信与手机号同号,申请时请标注身份)。

 

 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项目库拟建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2:基本设施购置申请表.xlsx

 附件3:仪器设备购置申请表.xlsx

 附件5:东北农业大学建设项目论证意见表.docx

 附件4:房间改造费用清单.xlsx

 附件6:东北农业大学已完成项目跟踪问效评价报告.docx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