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是国务院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院校之一,经过七十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农、工、理、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经过几代东农人的建设,学校学科层次水平不断提升,现已初步形成了“高峰—高原—培育”三级学科建设体系。现拥有1个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畜牧学,3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农业部重点学科,12个省优势特色学科(畜牧学、兽医学、园艺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学、农业工程、水利工程、农林经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作物学、农业人工智能);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微生物学、化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前1%;学校学位点数量规模不断扩大,现拥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交叉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牢牢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契机,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理念,落实高等教育相关政策精神,稳步实施“一体两翼”学科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