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1.负责牵头编制和修订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做好各类规划执行的推进落实及绩效评估工作。

2.负责学校校园修建性规划的论证、编制、调整及修订工作。

3.负责牵头组织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性重大问题的调研工作,组织编制相关重大项目的可行性论证报告。

4.负责学校事业发展相关政策、信息情报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及时向学校领导提供相关参考建议。

5.负责牵头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及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编制、总结评估及推进落实等工作。

6.负责各级各类学科及学科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和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申报、调整工作。

8.负责学科带头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头雁团队的遴选、调整等相关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信息科

1.负责对接各级部门,做好公文及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和处内组织协调。

2.负责处内日常综合事务管理、运行保障及网站信息化建设。

3.负责部门印章管理、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及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

4.负责对接人事、财务、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5.负责处内党建工作的活动组织、材料上报等。

6.负责对外联络宣传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发展规划科

1.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调研、编制、论证与调整工作。

2.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推进实施,组织开展监测和进展评估。

3.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各类专项规划、学院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和评估。

4.负责组织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性重大问题的调研工作。

5.负责学校事业发展相关政策、信息情报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

6.负责学校校园规划的编制及调整等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科建设科

1.负责组织学校学科规划论证、制订、实施与调整。

2.负责统筹学校“双一流”建设,牵头编制和推动 “双一流”建设方案落实,牵头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评估、周期总结及动态监测数据整理上报等工作。

3.负责组织开展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调整工作。

4.负责组织学科带头人和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遴选、调整等相关工作。

5.负责学科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制订与修订工作,各类学科建设项目的申报、论证、遴选、实施与管理工作。

6.负责省“头雁”团队及建设项目的遴选、调整、管理、服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管理科

1.负责学校事业发展建设项目征集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新建、改建、扩建等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和立项工作。

3.负责学校项目库管理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4.负责学校拟建设项目的入库管理、材料收集、整理存档等工作。

5.负责建设项目跟踪问效工作,及时对完成项目进行分析、总结、评价和信息反馈工作

6.负责会同学校有关单位完成上级部门重大项目储备的申报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