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工党支部职责

1.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维护党、国家和学校的团结稳定,在重大问题上及时统一党员的思想,保证各项任务的完成。

2.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妥善安排党员日常活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员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动员教育、个人总结、群众评议和组织处理四个环节的工作。通过民主评议,大力表彰先进,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4.选举支部委员会,选举出席上级党代会代表,增补和撤销支部委员,讨论决定对党员的奖励、处分和组织处理等事宜。

5.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6.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益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7.承担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书记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指示,保证各项工作的完成。

2.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3.对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抓好落实。

4.做好学习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工作。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组织或者有关领导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5.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7.经常与支部委员会和其他委员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做好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具体负责党支部组织工作,协助党支部书记制定和落实支部组织生活计划,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提高党组织活动成效。

2.协助党支部书记抓好支部的组织建设,按照规定,积极做好支部委员会换届、改选、补选的准备工作。

3.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4.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督促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具体负责审核、办理发展党员的有关工作。

5.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接转党员党组织关系,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手续,做好党内统计和党员信息管理工作,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6.负责对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监督落实。

7.完成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宣传委员职责

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领导下,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党支部书记落实和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决议的宣传工作。

2.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任务及上级党委的指示,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经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通过后,负责组织实施。

3.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政策和文化业务知识,落实机关党委布置的学习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支部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做好本单位网站、工作群等宣传阵地的管理工作。

5.负责党支部活动新闻和先优事迹的报道和上报工作。

6.负责党支部活动的记录纪实和归档工作。

7.完成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

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党支部的作风建设,做好经常性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宣传工作,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自觉性,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

2.维护所在支部党员的民主权利,督促党员履行义务。

3.负责所在单位党内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工作,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党纪情况,经常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情况和纪律检查工作情况,向支部委员会提出加强党风建设的意见和措施。

4.负责受理所在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举报和申诉,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报机关党委或学校纪委研究处理。

5.负责对所在单位工作作风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协助上级纪委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考核及有关调研工作。

7.完成机关党委和党支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