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年行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年终总结会议
张铭 2023-12-27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习培训提高管理水平总结年度工作,谋划明年任务,12月27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年终总结会议。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胜民主持。


会议照片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批示精神。彭胜民指出,三农”工作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应坚持“立足龙江、面向三农、发挥优势、积极服务”的宗旨,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加快涉农学科专业布局优化调整,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要求;甘肃省积石山县这次天灾展现了“患难见真情”,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勠力同心,纷纷献上了关心和慰问,虽然文化背景千差万别,但在面对共同的挑战时,全人类都是命运共同体,同时,更应看到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更应加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会议照片


会上,彭胜民对处室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工作,并细数了这一年来完成的重点工作:组织完成了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设计谋划了“一核引领、三轮支撑、四擎驱动、两翼齐飞”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理念,编制了《东北农业大学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了学科带头人中期考核工作,成立了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新增“化学”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农业科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完成了“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总结工作科室职能完成了优化调整,年轻队伍职级晋升;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成绩突出;完成了寒地黑土现代农业技术研究中心、西区校园环境提升改造等学校多项重要建设项目的筹备与调研论证工作;成了校内用地清查等工作

彭胜民随后部署了下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2024年是全力奋战至关重要的一年,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培优工程,加速实现农业工程学科提档升级,蓄力达成学位点“保一争二望三”目标,持续做好“头雁”申报验收工作;落实落靠“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前瞻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落实学校党委“强化管理、学习培训”三年行动总要求,做好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方案制定工作,处理好“人、财、物”的关系;加强重大、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调研、立项、资金、绩效评价”等问题;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业务融通,严格规范管理,抓好制度落实。

会议最后,彭胜民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个一”工作要求,即要以“第一时间受领任务、第一时间推进工作、第一时间汇报进展、把好最后一道关”的态度开展工作、应对挑战、完成任务。要把好“三关”,一是守住责任关,重任在肩勇担当,实干不怠敢作为,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二是把好细节关,细节决定成败,提升工作作风,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信念。三是敢闯压轴关,经急事、干难事、历险事、担重事,葆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儿,凡事把自己当成“最后一道关”,争当部门中流砥柱。他号召全体成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共同努力、一同进退、团结一道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