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林梦泉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23-12-0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林梦泉作专题报告。全校博(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带头人、全校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及学科工作副院长,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刘竹青出席会议并主持。

会议现场

林梦泉作交流

林梦泉从教育评价的战略地位入手,讲解了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内在逻辑关系,并重点围绕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的交融关系、学科内涵式发展建设的情况。他深入解读了合格评估、教育认证、水平评估、成效评价、绩效评价等教育评价的功能定位、评价体系,着重介绍了学科评估工作中积极落实破“五唯”、服务贡献等政策导向的具体举措,对学位授权点遴选标准、监测评价、成效评价体系进行了深度分析,并针对我校学位论文质量评价与保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建设目标提出了具体建议。

刘竹青总结讲话

会上,副校长刘竹青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式发展,以及基于学位点建设基础上发展研究生教育事业等方面思路进行了总结发言。刘竹青表示,林梦泉的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对我校学科及学位授权点建设、当前研究生教育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整体健康、协调发展。同时,他对参会的学科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标准、严格学术成果要求、规范学位授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学以致用、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早日实现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