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年行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寒假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张铭 2024-01-12 浏览次数: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管理能力112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寒假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胜民主持。



会议照片


上,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文中提到明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粮食总产待创新高,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根据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思想统一,提高政治敏锐性,树立正确政绩观,勇于革命、团结奋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支持边境地区发展,加快实施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学校正蓄力加强寒地作物种质资源库建设,开展生物育种技术攻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承担重大科技项目,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会议照片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半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综合信息科汇报了建立处内安全、考勤制度申报一单位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等工作;发展规划科汇报了“十四五”规划中期分析调整报告起草情况等工作;学科建设科汇报了召开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撰写2023年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增值性评价材料、与软科公司会晤交流等工作;项目管理科汇报了统计2024年储备入库项目、西环路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等工作。

彭胜民指出,2023年大家并肩奋斗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的成果可圈可点。随后部署了寒假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综合信息科要做好处内制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党建特色品牌申报等相关工作;发展规划科要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实施监控管理办法》,做好谋划成立规划委员会材料起草等相关工作;学科建设科要做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科提升工程、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分析、一流学科培育筹划等相关工作;项目管理科要做好项目验收、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

,彭胜民对寒假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全体成员要守好安全检查“警戒线”,树牢“安全无小事”理念,以防火、防盗、防暖气跑水为重点,综合信息科要所有办公室进行全面认真的假前安全自查。筑牢安全教育“生命线”,强化对自然灾害、意外伤害、假期安全的防范意识,加强家校联系。严把假期安全“高压线”,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施工安全和消防保障、会议管理和审批报备,切实把假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彭胜民嘱咐各位同事在过好假期的同时要全力完成假期工作,展现处室“新气象、新生活、新面貌”,并祝福全体同事幸福健康、阖家欢乐。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