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年行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
张铭 2024-03-06 浏览次数:

为强化培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有效推进工作,36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议。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胜民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彭胜民指出,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稳中求进,锐意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结合实际、细化任务,纳入“四个体系”闭环推进,加强重要工作、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落实落靠“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前瞻谋划“十五五”发展规划。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寒假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体成员汇报了2024年个人工作计划。


会议图片


彭胜民随后部署了新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2024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执行例会制度及“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好“三三一”分享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支部党建品牌。二要推进落实年度十项重点工作。做好学位点申报后续工作,力争实现“212”既定目标;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强化“学科补短板计划”前期谋划工作,实现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做好省部共建工作,积极与省厅保持沟通,力争实现学校层次提档升级;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及期末总结工作,加强规划制度建设,发挥规划导向作用;做好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构建精细化管理体系,释放学校办学活力;持续做好“头雁团队”首轮验收及新一轮申报工作,努力实现团队数量、层次双提升;编制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引领学校发展;做好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启动学科交叉团队的建设项目,持续向青年人才倾斜;完善处室考勤管理办法和岗位绩效津贴分配制度,提高处室管理水平和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彭胜民就作好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身在岗位、尽职尽责,确立并把控好工作时限,努力在本职岗位做出成效亮点;二要开源节流、双管齐下,深度学习治理能力体系会议精神,保障使用,力求节约,适度改善;三要提高能力素质,潜心业务研究,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守住责任关,把好细节关,敢闯压轴关,集思广益,确保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处室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