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年行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半月工作会议
张铭 2024-03-20 浏览次数:

为凝聚全体党员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奋进力量,320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党支部学习暨半月工作会议。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处长彭胜民主持。

会议照片

会议先后学习了《共绘教育强国建设新图景—从全国两会看教育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教育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彭胜民指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关键是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这与二十大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度契合,要勇于改变传统模式,探索“四位一体”新模式,加快“四链融合”一体部署实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编制,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激发学校发展动力活力。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半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综合信息科汇报了资产管理、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和处内制度制定等工作;发展规划科汇报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制定、大豆产业研究院前期调研等工作;学科建设科汇报了省“双一流”建设专项审计材料整理报送、“一三四二”建设理念构架图完善等工作;项目管理科汇报了项目库管理平台优化、主楼九层和十层及垃圾转运站调研论证等工作。

会议照片

会上,处室全体研讨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考勤管理办法》《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岗位绩效津贴分配实施细则》。彭胜民就制度的出台做了两点说明。一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响应学校激励机制建设,落实学校薪酬制度改革,二是对“肯付出、成绩优、表现好”的同志适当鼓励,提高岗位贡献与岗位工作匹配度,进一步调动处室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水平,促进处室工作提质增效。全体成员会上逐个表态发言,并一致通过两个文件。

会议最后,彭胜民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响应学校“爱校如家 树立主人翁意识”倡议,设计相关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全员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二是持续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党支部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处室学习氛围。三是扎实推进每月定期开展的“三三一”专题式学习,全方位多维度提升业务质量。四是做好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构建精细化管理体系。五是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强化“学科补短板计划”前期谋划工作,进一步完善“一三四二”建设理念构架,推动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六是进一步完善处内制度建设,提升处室行政效能。七是严格落实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确保隐患早解除、安全无事故

会上彭胜民还就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学校工作相关反馈意见进行了传达。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