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召开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东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主楼604会议室召开,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委员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付强主持。

付强指出,农业工程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是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后备学科。成立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加强顶层设计谋划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创新学科组织形式的新尝试。通过运行委员会机制,有助于打破学院间壁垒,调动基层学术组织创新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发展动能,形成发展合力,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难点、问题,加速实现农业工程学科提档升级,更可以为其他学科更好建设发展积累探索经验。

会上,与会委员听取了秘书处关于《东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委员会工作规程》制定情况的汇报,《规程》明确了委员会是学校委托对农业工程学科开展组织协调、发展咨询、进度监督、成效评估等工作的学术机构,并对组成机构、工作目标及职责、工作制度进行了阐述。经表决,与会委员一致通过该《规程》。

会议讨论了《农业工程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创新学术成果认定标准》,各位委员就统一认定标准、提高基础条件、凝练认定体系、实施分类认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待遇等问题达成共识。

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电信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分别从“第五轮学科评估贡献度”“学科优势与不足”“下一步建设思路举措”等三方面逐一汇报了本学院二级学科建设的具体情况。

针对下阶段工作,委员会形成三点意见:一是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会协调、审议、咨询、监督等职能作用,助力农业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二级学科间融合交叉,激发学院间、学科间学术组织创新活力,形成人才培养合力;三是强化学科评估结果运用,深入分析短板及问题,拿出切实举措,尽快实现短板指标改善提升。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