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3年度目录外二级学科设置备案工作
2023-12-28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东北农业大学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主楼834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共审议通过四项议题。其中,由我处提交的“2023年度目录外二级学科设置与备案事宜”议题顺利通过。

今年,我校共有3个学科申请增设目录外二级学科,分别是在作物学下增设作物信息科学与技术二级交叉学科点(博硕),在园艺学下增设观赏园艺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在公共管理学下增设乡村规划与治理二级学科硕士点。此次目录外二级学科的成功设置是落实《东北农业大学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集中体现,更为培养相关领域人才、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搭建了平台。

下一步,我处将加大对新设置学科的支持力度,指导其加强建设,发挥新兴学科优势,提升内涵,使其成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一体的育人新高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扎根基层的高质量“三农”人才。





Copyright © 2022 东北农业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继峰科技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696
  •     邮箱:d55190352@126.com